记忆里是漫长的黑暗和短暂的光阴

  像在午后做的一个温暖美好又遗憾的梦一样。

  世界对哲秀非常非常不友好,只给了他一点阳光,却又要让他用一生来等待。

  顺颐像是他生命漫长的黑暗中短暂的光亮。转瞬即逝。

  他一直在等她回来,时光侵蚀她的容颜,岁月让他越加孤独。那么多年后,久到当初的小姑娘都变成了老奶奶,她只身一人在大城市里做出了一番成绩,看到这里我只觉得难过,到底要有多艰难才能让那样一个病弱的学都不怎么上的姑娘变成这样?总觉得她没有回来也是因为在外面久了,于是不想也不敢相信哲秀还在等她,而当初话都说不通顺的少年许多年后已经能流畅的给她念故事听了。明明不是这样的啊,最后一夜过去,她已分不清那是梦境还是现实,年老的顺颐乘车离开,而哲秀在她看不见的地方孤独的堆着雪人,故事至此,戛然而止。他们大概像两条平行线,再也没有交汇,而我在荧幕外看着结局脑海里所浮现的却是当初哲秀和顺颐在山上,少年一身狼狈不堪眼神却执拗而坚定,对顺颐伸出手说:跟我走。
 

  

  5
评论
热度(5)

© 道阻且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