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孤独的死去。有人平庸的活着。

一晃眼才发现冬至都快到了,这学期也快走到了尽头,放学回家的时候走过校园小径,看见地上有蝴蝶正濒死。徒劳得扇动着翅膀,却再也飞不起来,只能颤颤巍巍的立起,却又如同落叶般被风吹得向后打着滚。地上有着许多蝴蝶的尸体,残缺的,被人无意间踩得稀烂的,翅膀在寒风中失去了斑斓与色泽,孤独的,蜷缩着的,在砖石上显得渺小又可怜。

从前听老师上课,他说学校里种的都是常青的树木,这样不好,应该多种些秋天到了叶子会黄的树,这样才能更好的让我们体会到古诗中的落叶和秋愁,更好地理解诗人的感情。那时想到底怎样才算是秋愁呢?现在看着那么多稀稀拉拉的蝴蝶忽然就觉得无端的明白了一些。

米兰·昆德拉有一本书叫《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没有读过这本书,就是忽然觉得,怎样才是生命之重?是我此刻写下的几行浅薄的字句还是它在夏季飞舞过得轨迹?生命真是脆弱,一场秋风就有无数存在消逝。

觉得无论做什么都苍白无力,大概我真的是悲观主义者,还未看见过程就开始叹息结局。

很难过,难过到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致。昨天无意间在乐乎上看见一个女孩的恋爱日记,只看了一篇,浩浩荡荡洋洋洒洒,写着她的心情,写着他们的甜蜜小事,她写想听他说上一世情话,甜蜜得人都忍不住扬起嘴角,我满怀愉悦的想说一句祝福,结果打开评论看见女孩说谢谢祝福,我们分手了。

怎么会是这样的呢?怎么明明上一刻还觉得甜蜜得不行下一秒就如堕陡崖呢?这世上怎么有那么多的不如意呢?

有朋友同我约定要去同一所大学。现在觉得很难过,觉得达不到期望的目标,觉得自己差劲到不行觉得真是失望透了。怎么越过就越糊涂呢?弄不清别人也理不清自己。

看过那么多关于诗经中《蒹葭》的运用,故事中,电视中,可现在想起来,记得最清楚的反而是那一句道阻且长。道阻且长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望自珍重。


  1
评论
热度(1)

© 道阻且长 | Powered by LOFTER